关于谢医生

谢医生在1991年毕业于香港大学 医学院,成为「内外全科医学士」(MBBS)。其后,他在全港其中一所最繁忙的公立医院进行外科手术训练。


他于1996年成为「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 院士」(FRCS)及「香港外科医学院院士」(FCSHK.)。经过长期训练后,谢医生续于2000年成为「澳洲皇家外科医学院士」 (FRACS)及「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(外科)」 FHKAM (Surgery)。


谢医生曾经历扎实的普通外科训练,包括内窥镜、腹腔镜手术,及胃肠、盲肠、痔疮、小肠气,以及甲状腺手术等。但后来,谢医生醉心于血管外科手术 (Vascular Surgery)。


他曾在数个不同的海外血管外科中心接受血管手术训练,足迹遍及英国、美国及澳洲。在他服务的医院,谢医生成功引入微创血管外科手术,并结合开腹与血管腔内技术(Open & Endovascular)治疗血管疾病, 尤其是一些牵涉复杂的血管手术程序, 部份 技术甚至是首次在香港使用。在谢医生带领下,他服务的的血管外科团队 有幸于2007年荣获杰出医学团队大奖。


谢医生经常获邀 出席本地及国际血管外科医学研讨会,并担任客席讲者及主持人;他其中一项有关腹主动脉瘤微创手术的发表,于2010年度 的外科学周年会议中,获颁最杰出科学论文大奖。


谢医生曾任伊利沙伯医院医生协会主席, 亦是香港外科医学院青年院士分部创始人。他亦曾是香港外科医学院委员会成员,及会讯的总编辑及,及科学委员会成员。


现在,谢医生在他创办的外科中心为大众提供服务、 亦担任圣德肋撒医院及明德国际医院的血管外科荣誉顾问医生, 但他仍不忘抽时间到公立医院服务市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