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謝醫生

謝醫生在1991年畢業於香港大學 醫學院,成為「內外全科醫學士」(MBBS)。其後,他在全港其中一所最繁忙的公立醫院進行外科手術訓練。


他於1996年成為「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 院士」(FRCS)及「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」(FCSHK.)。經過長期訓練後,謝醫生續於2000年成為「澳洲皇家外科醫學院士」 (FRACS)及「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(外科)」 FHKAM (Surgery)。


謝醫生曾經歷紮實的普通外科訓練,包括內窺鏡、腹腔鏡手術,及胃腸、盲腸、痔瘡、小腸氣,以及甲狀腺手術等。 但後來,謝醫生醉心於血管外科手術 (Vascular Surgery)。


他曾在數個不同的海外血管外科中心接受血管手術訓練,足跡遍及英國、美國及澳洲。在他服務的醫院,謝醫生成功引入微創血管外科手術,並結合開腹與血管腔內技術(Open & Endovascular)治療血管疾病, 尤其是一些牽涉複雜的血管手術程序, 部份 技術甚至是首次在香港使用。在謝醫生帶領下,他服務的的血管外科團隊 有幸於2007年榮獲傑出醫學團隊大獎。


謝醫生經常獲邀 出席本地及國際血管外科醫學研討會,並擔任客席講者及主持人;他其中一項有關腹主動脈瘤微創手術的發表,於2010年度 的外科學周年會議中,獲頒最傑出科學論文大獎。


謝醫生曾任伊利沙伯醫院醫生協會主席, 亦是香港外科醫學院青年院士分部創始人。他亦曾是香港外科醫學院委員會成員,及會訊的總編輯及,及科學委員會成員。


現在,謝醫生在他創辦的外科中心為大眾提供服務、 亦擔任聖德肋撒醫院及明德國際醫院的血管外科榮譽顧問醫生, 但他仍不忘抽時間到公立醫院服務市民。